今天聽到了一個令我震驚的事,

一個不可能會發生這種事的好男人,被發現有了紅粉知己;

至於詳情及後續,我並不想知道,說真的,不干我的事;

但有一句話卻在此刻從我的腦海冒出:要當個無人能取代的人~

記得第一次聽到這句話是在職場上,

我也忘了是誰告訴我的,但卻一直深植在我心裡。

職場上新人輩出,比自己能力、說話、做人、任勞任怨---還強的,大有人在,

那如何能不被取代,是個很重要的關鍵。

其實在婚姻裡也是如此;

女人常會在吵架時跟男人說:--那你再去找個比我還好的女人啊---

這句話猶如撲克牌的正反面,

如妳真有某個特質吸引了這個男人,

說這話如當頭棒喝讓他自己更清楚不能沒有妳;

反之,只是讓男人也更看清要找個取代妳的人,很容易;

至於該如何做,就得仔細的端看自己,因也只有自己清楚自己。

在網路上看到一段話:

幸福的關係需要雙方都有愛別人的能力,而不是二個討愛孩子的家家酒~

夫妻婚姻原本就要互相,不是只有一方不停的索取,一方不停的付出;

記得婚前一個長輩曾對我說:

當二人在一起時,對方的優點一定是你所欣賞的,

這時仔細想想他有哪些缺點一一列出,

如果這些缺點你也都能真正接受、包容、買單,那就對了~

我們常深陷在戀愛的甜蜜裡,

確實被愛是幸福的,但也往往被蒙蔽雙眼,

也才會有人說戀愛中的人都是瞎子,哈哈哈!

我也還在學習當個無人能取代的人,不管在哪個角色上;

在這之後,只有自己願不願意留,而不是別人要不要你走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yonyo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