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帶女兒上繪本課

 

一個小男生誤認紅荳手上的東西是她的

 

搶奪的結果~紅荳氣得大哭----

 

我聞聲趕到~見到對方媽媽已在她兒子旁

 

也許她對自己孩子的反應一時不知所措

 

卻也反問我女兒手上東西是女兒的嗎??

 

我沉下氣說:是阿~他搶她的東西-----

 

她拉走了孩子~我抱著紅荳~

 

但我不知該如何哄她~我明白她委屈,總也不能告訴她沒事~

 

因為~明明有----只能先說別哭!!

 

此刻~我也等著對方媽媽後續的動作----

 

畢竟是還要一起在上4星期課的同學----

 

會抒發我的心情~可想而知,結果當然不好~

 

那位媽媽並沒有特別來處理後續~

 

即便她已經知道是她孩子搞錯,動手搶別人的東西----把人惹到氣哭~

 

她是剛好要到櫃台結帳~見到我還在旁邊抱著才剛平復一些的女兒

 

居然用一副不是當事者,像旁人般的口氣問我:她嚇到了喔!!

 

我回:她是生氣人家搶她的東西----

 

她一句話也沒說-------------我憋不住了~

 

我忍著氣跟她說:可以請你的小孩以後搞清楚,別亂搶別人的東西嗎??

 

她的回答壓倒了我最後一根稻草~

 

她理直氣壯告訴我:小孩不都這樣~我兒子也驚嚇到了-----

 

天阿~怎會有這樣的人-----

 

當然~開始一番口槍舌戰

 

這中間~她一直覺得我不可理喻

 

不覺這事情有甚麼不對~還一直說他孩子也嚇到-----

 

我從沒生過這麼大的氣~

 

氣到最後說話,都聽間自己些微顫抖的聲音~氣到快哭了~

 

她以為我是因為心疼孩子哭----

 

但對我來說孩子'搶東西"的行為,是進入社交的必經過程-----

 

我介意的是~家長後續的處理及態度-------

 

沒錯!!我是不能要求每個當家長的想法和做法都和我一樣~

 

可也是有限度的吧!!

 

剛剛和姊妹通電話~知道他兒子在學校被同學咬臉~瘀青-----

 

以及學校目前處理的過程及方式--------

 

藉由這二件事~我開始再想------

 

紅荳也即將要去過團體生活了~

 

再有相同的事發生~我會如何處理~

 

我想~應該還是會像這次一樣,先好好告知那位家長~

 

要她也是一位白目至極又無理的人~

 

呵呵^^我也無法預知己自己下一步的反應~

 

但鐵定不會像這次一樣氣到發抖~因太傷元氣了~

 

都快24hr~我還是有些不能平復----"氣"真的會傷身阿----難受~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yonyo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